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Stewards Pooi Tun Secondary School

鄭晚莊

如往常-般,突破舉辦的全人領袖教育培訓營一浪接一浪,好不熱鬧,我們既是伙伴學校,自然樂意配合,挑選合適的同學參加因為「突破製作,必屬良品」,是我校與突破合作多年的一點體會。去年12月中旬,我又為「全面領袖培訓營2002」的展開而物色同學參加,這次倒有小小困難,因為不少同學已參加過營會,最令人卻步是「七天六夜」的營期,在講求一蹴即就的快餐文化社會,簡直是莘莘學子們的一大考驗,幸不辱命,我終於能推動了五位同學參加,更想不到是這一推竟使他們的生命邁了一大步。

二月廿五日,農曆年假告終,參加營會的同學亦回校上課,我慣常地問問他們的得著,但未曾開口,參加者之一的阿培已急不及待地搶先說:「Miss,可否在你堂上抽點時間給我們分享﹖」不待我回答,阿培又提出第二個要求:「Miss,除了盡義務為此次營會製作展板出外,還想向更多人分享,  Miss可以為我們安排嗎?」望著眼前的阿培,我對他有點兒陌生,不是面貌,而是他的說話。這個自中三開始便被挑選成為學長的阿培期間三番四次向我請辭,上課更漫不經心,功課馬虎,對著老師沈默寡言,面對同學卻是另一副面孔;我也曾考慮由他去吧,反正學長會也不乏人,但卻不甘心他就此放棄磨練自己的機會,所以不單勸止他,還開玩笑地選了他參加此次營會。感謝主,也感謝突破的同工,他真是脫胎換骨地改變了。他們五位如一束火把,透過個別的接觸,課堂的分享及週會的匯報,燃點了許多同學的心,願意像他們一般將生命重新定位,重整人生的意義。

 阿培的改變,體現了生命影響生命,他告訴我是導師們的捨己使他拾回自信與自尊,導師的赤露敞開,教他也毫無保留地扔出內裡的陰暗,最重要是導師以生命演繹了主耶穌,使他覺得不信主是一大損失。看著眼前這個大孩子,我
多次熱淚盈眶,在模糊淚眼中,我再一次肯定教育的寶貴,寶貴在於生命傳遞生命。

營會過去了,校內的迴響也漸漸消失,但阿培的改變仍不斷,也繼續在影響他週遭的人:父母,師長們,更重要是他的同儕。生命是一場競賽,在奔跑過程中,我們的腿會發疲,手會不垂,但神也會透過祂藉著我們所塑造的器皿告
訴我們:用生命作成的工,祂會喜悅,也會成就。

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地址: 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62號
電話: 23265211
傳真: 2320134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