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Stewards Pooi Tun Secondary School

鄭健培

主耶穌基督為我預備了這個「全面領袖訓練營2002」,使我扎到自己生命的真正意義,感謝神的預備,也感謝突破的導師、義工和領袖。

以前的我時常感到自卑,我覺得我的家庭給我一種鬥爭的感覺,我與父母八年多沒有同桌吃過一頓飯,也沒有說超過十句話,我覺得我的家庭總沒有別人的和諧。在學校裡,我很留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為了討好別人,確立自己獨特的形象,我常欺負別人、取笑別人、搗亂和說粗俗的話;有時為了使人對自己改觀,更故意說謊,虛構一切事實。我每天就是這樣過活,對學業根本沒有期望,過的是要討好別人的麻木日子。

我在七日六夜的訓練營中,學會尊重別人和提高對自己的要求。我缺乏自信,也很自卑,要承認自己的過錯一點也不容易;但在營會中得到導師、領袖生的支持,我改變了,更學會了領袖的質素。   

出營後,回到家中,我倒了一杯茶,滿臉通紅地向我的父親認錯,他說了一句:「行了。」但我母親哭了,她也望著我笑,卻流著淚。第二天,父親竟然與我同桌吃飯,一邊吃一邊教我做人的道理,我才發現,我的家庭改變了。我返回學校的第一天,我的改變使我的老師和同學驚訝。我感到我的生命重新開始,我要把在他們心中舊有的我挖走,活在他們眼前的是新造的我—不再自卑,不再為別人而活。我重建自信,訂立目標,以領袖的特質塑造自我。雖然仍有許多嘲諷和困難,但有神與我同在,有導師和義工支持我,更重要的是主耶穌改變了我的生命,讓我可以勇敢地向前邁進。

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地址: 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62號
電話: 23265211
傳真: 2320134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