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Stewards Pooi Tun Secondary School

我只有八歲<<按入影片>>

反思問題 : 我們是否對這些需要視而不見,冷漠地擦身而過?

學生反思回應 :

1B (06-07) 鄺嘉淇

今天的故事提醒我要珍惜眼前人,因為機會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沒法回頭。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是第三架吉普車,來救那小女孩。

1D (06-07) 袁孝賢

每一次在電視見到這些貧窮的弦子時,我都會很慚愧,因為自己常常大哭大喊,說自己如何辛苦,如何勞累,卻沒有想過有人比自己更累,更辛苦。

2D (06-07) 顏春華

當我們看見這些極度需要關心的人時,可能我們只是可憐他們,但會否伸手幫助他們呢?會否因為自私而視而不見呢?我們有否想過,假如自己身處其中,心情會如何呢?我想我們一定會十分渴望有人來救我們,讓我們活下去!

3C (06-07) 李秀平

這是我第一次被「共享心靈的清泉」的故事感動了,心中出現幾個問號:為甚麼那位記者不救那小孩子?為甚麼這些悲劇要公諸於世,才能引起人的關注?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到無論甚麼事,我們不能靠別人提醒才去做,因為身邊實在有太多人在等待我們關心。

4A (06-07) 張美儀

香港人常常捐助有需要的人,包括故事中的非洲人,但為何這些人仍然處於饑荒中?再看香港人的浪費情況,究竟我們有沒有想過在世界另一邊的人仍活在饑餓中?究竟上天公平嗎?為何有人幸福有人愁?是因為我們心地善良所以幸福?那麼,非洲的兒童一生要活在惡劣的環境中,是因為他們特別邪惡嗎?

4A (06-07) 陳小文

今天的故事很發人深省:人對人竟可以視而不見!看見最後那幅圖片,我有很大感觸 ── 一雙禿鷹在等待一個將要離世的小女孩。小女孩那皮包著骨的身軀使我感到很慚愧。我在香港不愁衣食,卻常常浪費了很多食物,而小女孩卻因為饑餓而即將餓死!

4D (06-07) 陳立婷

最可悲的是那位記者只顧趕交作品而漠視了人的生命;如果當時他願意停下來,救小女孩離開,可能她就能擁有豐盛的人生!原來我們生活得十分豐衣足食;從此以後,我不會埋怨自己的家境不夠富有,因為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人的環境比我更惡劣;我說我的生活不夠舒適嗎?不,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人活得比我更辛苦!

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地址: 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62號
電話: 23265211
傳真: 2320134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