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Stewards Pooi Tun Secondary School
本校中文科曹順祥老師獲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新聞部到校採訪
2022-04-27 (星期三)
活動類別:校外活動

本校中文科曹順祥老師獲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新聞部到校採訪,另外有《晴報》的訪問,評論本年中文科考試閱讀及作文卷之出題特點及學生表現等。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3238907/
DSE中文科開考 教師:及格易高分難 閱讀卷兩文章 罕有出自同一作者?

http://news.tvb.com/local/6267f7fbe774ff3b24f23f1a
無綫新聞 - 文憑試中文科開考 有中文老師認為出題可更多元化

 

文言文考驗對儒道兩家理解

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中文科曹順祥老師表示,兩篇文章均屬議論文,試題設計而言並不理想,「應該描寫文同議論文都有,現時側埋一邊」,但今年未有新題型,以往常難倒考生、要歸納才能作答的「段旨題」都未見,惟3則文言文考驗同學對道家與儒家思想的理解,監考時見到不少考生都感到疑惑,表現可能較差。

寫作卷「校服的自述」 教師稱罕見

寫作卷繼續為三選一,第一條要求考生代入校服,抒述面對與主人分離時的感受,第二條則要求考生就圖片所得的啟發,以「得不償失」為題;最後一條題目則談及「一生專精一事」與「發展多元人生」的看法。

曹順祥稱「自述體」寫作較罕見,但相對容易,料較多同學選擇,惟題目並非要求同學單純緬懷校園生活;縱觀三條題目設計不易離題,但考同學可否提出層次較高的立意;兩卷均屬「及格容易,高分難」,料照顧到今屆考生自中四起大多時間上網課,學習較易影響,在難度上作調整。

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地址: 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62號
電話: 23265211
傳真: 2320134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