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Stewards Pooi Tun Secondary School
最新消息
2024-03-27運動精英上海交流團
為提高同學運動能力的專業發展,及透過與姊妹學校 - 上海虹口實驗學校交流,了解國內的最新發展。校長與師生一行47 人到達當地,期間除兩地學校交流外,更得到當地發展的校友們接待分享及到當地運動訓練基地學習。 這趟旅程內容豐富,運動鍛鍊及校友們的分享更讓孩子深刻地學習什麼是感恩、成功需堅持付出,實在難得。
2024-03-08中六夢想號啟航禮2024
爲鼓勵中六同學追尋夢想及努力預備應考文憑試,特於2024年3月8日舉行「中六夢想號啟航禮」活動。基督教教育組、生命及公民教育組及高中學院爲表達對中六同學的關心和支持,分別送出打氣小禮物及祝福紀念小册子給中六同學。啟航禮活動包括校長分享互勉、詩歌祝福、同行互勉分組祈禱外,各班同學更叫口號,放飛夢想紙飛機,祝願中六同學達成夢想!鵬程萬里!展翅飛翔!
2024-03-022024校友會盆菜宴
一年一度的校友會盆菜宴剛於上星期六(3月2日)圓滿舉行,當天盆菜宴在學校禮堂筵開十席,感謝退休老師、校友們回到學校參與這場開心的聚會,氣氛熱鬧,師生共度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2024-02-26輔導及健康教育組.幸福樂樂週
於26/2-1/3/2024,輔導及健康教育組舉辦了以睡眠為主題的「幸福樂樂週」,旨在透過各種活動讓同學們了解睡眠的重要性。 今年的「幸福樂樂週」有不少精彩的活動,包括參觀精神健康流動車、幸福扭蛋、香薰包工作坊、週會、培你Chill房間、Let It Roll和玻璃小盤工作坊等等。同學們熱情參與各項活動,並表示對正確的睡眠知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24-02-19第四屆聯校創業工作坊
本校中五修讀企會及經濟科學生參加由香港大學附屬學院舉辦的第四屆聯校創業工作坊,同學在閉幕典禮上分享學習經驗及成果。
2024-02-06《抱抱浪浪》狗場義工活動
學生支援組老師和同學們在新年假期前往元朗阿棍屋狗場進行義工服務。大家身體力行合力清潔狗場,即使面對厭惡性工作,同學仍表現得投入,細心地清潔每個角落。隨後,每位同學都有機會親自帶領狗狗散步,很能感受到狗狗的熱情。這一次學習和體驗讓他們了解到作為寵物主人應承擔的責任和所需的耐心,並反思到棄養和繁殖場對動物身心的影響。
2024-02-05自主學習教師表揚計劃

恭賀本校鄺煥喬老師及蕭健邦老師獲得由香港中學校長會舉辦的自主學習教師表揚計劃2023之優異表現獎。

2024-02-05「種出好心情」-60天種植體驗計劃
中一同學與學生支援組的老師們共同在天台參與一段為期六十天的蔬菜種植體驗。透過定期的澆水、施肥以及檢查植物的健康狀況,不僅增強了同學們的責任感和耐心,也有效地緩解了他們的學習壓力。參與的同學表示能親眼見證自己精心照料的植物生長茁壯,給予了他們很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除了天台種植外,社工還舉辦了一次《心靈後花園》工作坊,讓同學們體驗盆景種植,親手打造一個能夠讓自己放鬆心情的小花園。活動的尾聲安排了一場成果共嚐,同學們一起收割他們種植的蔬菜,並一起享用火鍋,彼此分享收成。這樣的活動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生活,也促進了同學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2024-01-27第二十六屆香港青少年數學精英選拔賽
本項比賽舉辦的目的在於提高初中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同時亦希望在比賽中提升參賽者數理的能力。2A 刁嘉豪同學、3D 陳昶謙同學、3D 何子欣同學在參與比賽時十分享受比賽的過程,獲益良多。
2024-01-26服務學習~僕役領袖計劃(培訓篇)(路德會石峽尾失明者中心協辦)
同學參加了由路德會石峽尾失明者中心協辦的僕役領袖計劃(培訓篇)。
2024-01-26服務學習~僕役領袖計劃(培訓篇)(中華錫安傳道會社會服務部協辦)
同學參加了由中華錫安傳道會社會服務部協辦的僕役領袖計劃(培訓篇)。
2024-01-26公民與社會發展科:香港多元文化體驗學習
中五學生分別到中上環及尖沙咀參觀,包括文武廟、聖約翰座堂、重慶大廈及九龍清真寺等,體驗香港多元文化的豐富多彩。
2024-01-21校長、老師與同學一起挑戰渣馬10K
培敦師生與共70名辦學團體香港神託會的同工、服務使用者和支持者一起參與渣打馬拉松10K 賽事,實踐Run for Rehab • Run for Inclusion! 跑步既可以是個人活動,亦可並肩參與、同行互勉,讓孩子將天父所賜的光發揮出來,一起為實踐目標而具體「跑」出去。
2024-01-18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
中五學生於1月18至19日到深圳進行兩天一夜的公民科學習考察,學生十分積極投入各項活動。
2023-12-21聖誕節崇拜
於聖誕節崇拜中,永恆音樂事工(Eternity Music Ministry)的同工帶領培敦一眾師生敬拜讚美神,當中更有話劇和見証分享,而基督教聖約教會遠東堂的黃芳傳道便為我們講道,分享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2023-12-20Cake Pop Decorating Workshop
The Christmas spirit was in full swing at Pooi Tun in the days before the holiday began. On the afternoon of 20 December, students had the exciting opportunity to join a ‘Cake Pop Decorating Workshop’. The activity was held in the new English Cafe. This workshop was one of the many opportunities Pooi Tun students have to socialise and have fun together all while using English. English teachers and English Ambassadors were on hand to support students with the cake pops, and help enrich the English speaking atmosphere. The English Panel along with the English Ambassadors have taken full advantage of the new English Cafe this year, and are looking forward to continuing to plan fun, English activities in 2024!
香港神託會培敦中學
地址: 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62號
電話: 23265211
傳真: 2320134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